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高考落榜学子成才最佳选择
高考落榜学子成才最佳选择

2011-08-10 09:16:51 | 来源:中国网
 

    高考本科批已录取完毕,没有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开始着急寻找一所好的大学,希望能够将失误的高考给“补”回来。记者了解到,目前,比较热门的非“成教企业委培专业”莫属,因为成教企业委培专业一方面就业有保障,另外也能获得成教的本科或者专科学历。但很多考生对这种培养模式不是很了解。为了帮助大家正确择校,记者带着考生的疑问,特意邀请了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企业委培专业招生办的老师为大家一一解读:

    解读一 什么是委培

    “委培即委托培养,某个单位委托另一个单位进行人才培养,满足对此类专业人才的需求。以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企业委培专业为例,就是依托长沙软件园,同时与国内几百家大型企业签定人才培养协议,按照企业要求培养和输送人才”。

    在教育系统日渐完善的今天,在国家教育机构不断扩招、不断倡导让每个人都有接受大学教育的机会的今天。社会上却出现这样一个无法避免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无法就业,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无法找到他们想要的人才。人们都说,大学是培育人才的地方,可为什么现在这些求才若渴的企业却不要这些“人才”呢?怎样才能获得企业的青睐,成为真正的人才呢?为了帮助一部分拥有较好的资质,却因高考失利缺乏求学就业平台的学子,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成才,2006年,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创智新程开始联合开办企业委培特色专业,培养能适应企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

    解读二 成教本科或者专科文凭有用吗?

    “这个问题应该是学生最关注的问题,成教属于国民教育的一种,是被国家认可的,考研考公务员,职称评定都是通用的。尤其是重点大学的成教文凭,在世界上大多国家都认可。”

    在这里希望广大考生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首先,要选择重点大学的成教文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点大学的成教文凭更受欢迎和认可。其次,现在社会上还有一部分打着成教委培的幌子办学的非法办学机构,报名时需要问清楚。毕业证必须要在教育部的高教网上可以查到,才属于国家承认。报名的时候最好去各校成教院或者继续教育学院查询清楚,看合作的委培专业是否属实,同时,尽量在学校正规办公楼中报名。

    解读三 现在很多招生人员都说自己是委培,可信吗?

    “随着委培特色专业受到越来越多的考生青睐,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委培特色专业今年新增部分专业及招生指标,但是也有机构以中南大学定向委培的名义进行违规招生,学校正在对此等机构进行严厉查处,请选择报读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企业委培专业的学生,认清官方网站(www.newture.com.cn),并直接到官方指定的报名地点报名。同时最好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www.csujxjy.com上查询是否属实。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委培特色专业报名点设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创业北楼210办公室,其它地点报名无效,请广大考生仔细分别。

    解读四 委培就业就一定好吗?

    委培是由企业委托培养的,依托于企业大量的人才需求,只要学生认真学习,掌握技能,一般都能推荐到比较好的企业。

    从委培专业2011年6月的就业工作简报来看,截至2011年6月15日,已有将近200名学生顺利入职,点总人数的近80%,预计9月份前,本届学生将100%进入到企业实习就业。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