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吉利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吉利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1-09-07 09:11:2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墙上种植绿色植物,改善办公室环境;将流行元素与民族元素结合起来,成立创意民族手工坊……这些,都是一群尚未毕业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的创意,并且他们还将“创意”付诸实践,纷纷成立了公司,进行创业活动。

这是记者从“吉利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了解到的。9月2日,历时3个月的创业大赛活动在北京吉利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的项目不仅能得到吉利大学学生创业基金提供的相应资助,按照名次高低,还可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的奖金。

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基本都紧扣低碳、节能、环保等关键词,具有较强的时代感,尤其是获得一等奖的“创意民族手工坊”以及获得二等奖的“归园生态景观墙”引起了众多评委专家的兴趣。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和创业激情,并从专业化的角度对参赛团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大赛投资方也表示,此次大赛影响深远,今后将对类似的创业大赛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

据悉,“吉利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北京吉利大学学生创业基金提供资金支持,首期投入1000万,目标3000万元,这是目前首家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校型”创业基金。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