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市开发区教育文化局多举措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市开发区教育文化局多举措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1-10-14 10:18:24 | 来源:周口日报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教育文化局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把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头戏,严格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筑牢师生安全防火墙,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领导。该局成立了安全工作组织机构,确定专人负责。各校也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平时有督察,围绕校园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通过系列制度的建立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注重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该局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日、“安全文明校园”创建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平时,各校采取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班会及警示标语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避灾及逃生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开展自查督察,安全防范无疏漏。该局规定学校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对校舍、照明、防火、输电线路及时维护管理。同时,区教育文化局加大督察力度,巡察组不定期深入校园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限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防范无疏漏,努力让广大师生在平安、和谐的校园中快乐地开展教学活动。(李江丽)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