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中央驻川单位公招700人 最热职位有1176人竞争
中央驻川单位公招700人 最热职位有1176人竞争

2011-10-24 14:37:56 | 来源:成都日报
 

    从本月15日启动的国家公务员公招报名于今日24时截止。昨天下午,记者登录国家人社部报名网站了解到,截至昨日9点30分,已有10356个职位、共计808143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截至昨日下午5点,报名竞争最激烈的是国家民委科研管理处,计划招录1名,报名合格人数已达3270人。在中央驻川单位中,最热门的岗位是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一职位,1176人通过报名审查争抢1个录取名额。

  全国最激烈:

  招1人来了3270人报名

  据了解,截至昨日9点30分,已经有10356个职位、共计808143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仅剩130个职位无人报考。绝大多数岗位报名人数已超过两位数,不少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上百人,甚至上千人。

  截至下午5点,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前两个岗位均集中在国家民委,一个职位是国家民委科研管理处,计划招录1名,报名合格人数已达3270人,另一个职位是国家民委的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计划招录1人,报名合格人数已达3003人。

  竞争激烈的单位多集中在中央党群机关以及事业单位、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务院参公单位等中央级单位,这些单位不少职位报名人数都超过了百人,比如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计划招录65人,有2787人报名,民盟中央办公厅基建岗位计划招1人,有828人报名。

  本次“国考”报名冷热不均。记者看到,部分岗位无人报考或者报考人数仅几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华全国归国归侨联合会海外联谊职位计划招1人,只有1人报名;公安部反恐局的侦查四队招录1人,工业和信息化部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处计划招录1人,都暂无人报考。

  川内最热门:

  1176人争抢一个名额

  中央驻川单位的报名也是冷热不均。此次国考,中央驻川单位共有400多个职位参与公招,拟录用700人。不少职位报名人数都超过了百人,多数职位报名人数至少是几十人,也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

  截至记者发稿时,最热门的岗位是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一职位,1176人通过报名审查争抢1个录取名额;成都铁路公安局车站派出所计划招录6名民警,报名人数已达1101人。而四川省气象局所属的巴中、阿坝州、甘孜、广安气象局和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物检疫处的“动物检疫处动物检疫主任科员及以下”等5个职位,报名合格人数暂时为零。

  据悉,“国考”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在11月2日9时~7日16时报名确认。报考人员应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