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2012年“国考”报名热度下降 热门岗位高温不减
2012年“国考”报名热度下降 热门岗位高温不减

2011-10-26 14:29:10 | 来源:人民日报
 

    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10月25日零时,有123.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部分人员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时结束。预计资格审查合格人数约为133万,比去年略少。

    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各招录机关根据职位需求,设置了更加科学合理和具体的资格条件,报考人员必须有针对地报考相关职位。这同时也说明考生就业选择日趋多元化。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2012年度中央机关和省级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这样的要求直接影响到一些职位的报考。今年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26.5万人,比去年减少19%。

    今年,中央机关拿出不低于录用计划10%的职位,招收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实际录用人数将比去年有所增加。向基层倾斜的招录政策效果明显。今年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7.9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7.1%。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有1.3万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137个定向招录职位,比去年增加116.7%。

    和往年一样,不同岗位冷热不均。据初步统计,有46个招录职位的报考比例超过1000∶1,其中,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考比例最高,为4124∶1。海关、国税、气象、海事、民航、铁路公安等直属机构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职位,报考比例相对较低,甚至有少数岗位无人报考。(记者 杜 榕)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