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中央戏剧学院首设“学院奖”培养戏剧艺术人才
中央戏剧学院首设“学院奖”培养戏剧艺术人才

2011-10-31 13:34:0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由中央戏剧学院设立的首届“学院奖(话剧表演)”日前在京颁奖,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四川人艺、齐齐哈尔话剧团等在内的全国10家艺术院团分享了优秀剧目、最佳主角、最佳配角等奖项。

据了解,针对当前国内戏剧人才匮乏的现状,为了挖掘和培养戏剧人才,中央戏剧学院设立了“学院奖(话剧表演)”这一我国话剧表演界的最高学术奖项。该奖每年评选一次,颁发给全国艺术院团,旨在展现近年来中国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表彰杰出表演艺术人才,促进戏剧表演艺术的创作、研究和教学,为戏剧艺术的繁荣作出贡献。

在首届“学院奖”表演创作研讨会上,来自全国26个艺术院团的与会代表对“学院奖”的设立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表示,“学院奖”的学术品质让大家看到了当下戏剧艺术应有的追求。奖项的设立,必将能够鼓励更多优秀、年轻的表演艺术人才成长,推动戏剧表演艺术的长足进步,以满足广大观众对高雅艺术愈加强烈的需求,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