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东华大学培养16万余高级人才
东华大学培养16万余高级人才

2011-10-31 13:43:08 | 来源:光明日报
 

    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纺织高等学府东华大学日前迎来60华诞。60年来,东华大学遵循“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传统,先后为社会培养16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

    多年来,学校坚持“增强特色、拓宽基础、加强交叉、按需发展”的学科发展战略,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排名第一,纺织学科领域每年发表的三大检索论文数名列世界10所著名同类院校第一。工程、化学、材料和物理4个学科分别进入ESI国际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相应学科领域的世界前1%。学校连续8年获得16项国家科技奖励,有效专利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2位。大批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防、军事、建筑、环保、新材料等领域。(记者曹继军、颜维琦)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