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校企合作深化 新生入校即签就业协议
校企合作深化 新生入校即签就业协议

2011-11-02 14:42:46 | 来源:新华网
 

    (记者沈洋)“打电话给家里,说自己已签订就业协议,家里人都很吃惊。”说起大学第一个学期就签订了就业服务协议,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中锐汽车学院新生王仟有点得意。

  今年19岁的王仟来自江西修水县农村,考上大学后,父母对他最大的期望是,在学校认真学习,毕业后找到一份好工作。令王仟和他父母意外的是,大学第一个学期这个目标就实现了。根据就业服务协议,大学毕业后,王仟将可以到上海工作。

  与王仟一样,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中锐汽车学院2011级另外181名新生都与学校和用人单位签订了三方就业服务协议。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一新生刚入学就实现“提前就业”,让学生和家长颇为满意。

  据介绍,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2010年11月与上海中锐教育集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共建中锐汽车学院,设有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技术与服务营销3个专业,以全日制3年制模式培养。新生入学后,即可与企业、学校签订三方就业服务协议,依托上海中锐教育集团的就业网络,实现“提前就业”。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廖忠明说,学生刚入校便能与企业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得益于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这不仅可以免除学生的后顾之忧,也便于他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

  廖忠明说,为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已和中兴通讯集团、深圳铁汉生态集团、福建绿岛集团等多家企业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学生。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