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两万见习岗位“送给”高校未就业毕业生
两万见习岗位“送给”高校未就业毕业生

2011-11-04 15:07:40 | 来源:大河报
 

    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今年我省计划提供两万就业见习岗位。见习期间,不仅有生活补助,还能算工龄。

  据介绍,原则上各地提供的就业见习岗位主要面向本地生源毕业生,有条件的省辖市也可面向非本地户籍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就业见习。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应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

  见习生在同一单位见习时间一般为3~12个月。见习期间,见习生由见习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基本生活补助,政府提供的基本生活补助人均每月最高不超过500元,见习单位提供的基本生活补助按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确定。同时,见习单位还应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才服务机构要为见习毕业生免费提供人事档案托管服务。

  见习期间或期满后被见习单位正式聘用的,见习单位要及时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见习时间可作为工龄计算。见习期满未被见习单位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可继续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就业信息和各类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