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毕业女生乐当“兼职女” “辛”多薪“少”引争议
毕业女生乐当“兼职女” “辛”多薪“少”引争议

2011-11-07 15:01: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毕业实习在即,眼前各高校大三、大四学生纷纷走出象牙塔找实习单位或找工作,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环境监测专业的沈小萌却从基层做起,在学校当起了“兼职女”。

扫地、摆货,拖地……6日在该校教育超市,沈小萌正在上班,例行每天必做的工作。她告诉记者,学校的课程已快结束,身边同学大多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或者实习单位。而小萌感觉自己工作能力尚欠缺,便于上月在学校教育超市找了一份导购员的兼职

周一至周三每天上五个小时班,周四至周末八小时,每个月八百块钱的工资,无任何相关报酬和待遇,沈小萌在这里已经干了快一个月,“现在找工作难,刚踏入社会就业压力大,因此想从基层做起,虽然工作累待遇差,但是感觉很满足很快乐。”

对小萌如此做法,学校师生褒贬不一,该校会计专业大三学生王颖表示,毕业实习就该找一个单位好好做,到社会锻炼自身能力,在超市做兼职导购员有点“屈才”。另一大三学生路荣则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选择兼职导购员也无可厚非。”

该校辅导员丁玥表示,每个人的成才途径都有所不同,做兼职也是一种实习方式,但最好还是深入社会,到大环境中去锻炼能力,这样更加利于自身发展。(吴绵强)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