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内蒙古将建立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内蒙古将建立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11-11-14 11:18:36 | 来源:新华网
 

    (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将建立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今后5年,内蒙古将结合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趋势,整合优质人才资源,选择10个左右管理规范、技术先进、技能人才密集且培养成效显著的大型骨干企业,选择20所规模大、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技工学校、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内蒙古将通过发挥企业和院校培训基地的带动作用,提高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扩大各类职业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规模,整体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了解,内蒙古确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主要从以下四类企业和院校中产生:一是历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职业院校;二是各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确定的企业技能人才评价试点单位;三是全区各技工院校;四是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能够发挥示范作用的企业和其他职业院校。

  今年底前,内蒙古将公布第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名单。培训基地从公布之日起,有效期三年。(完)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