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西藏籍大学生有望全部实现就业
西藏籍大学生有望全部实现就业

2011-11-14 11:19:54 | 来源:新华网
 

    (记者胡星、德吉)今后五年内,西藏将采取积极扩大就业的政策,力争使西藏籍大学生全部实现就业。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06年,西藏开始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大学生走向就业市场进行双向选择。西藏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就业帮扶政策,合理引导大学生就业流向,多渠道、宽领域吸纳大学生就业。2006年至2010年,西藏籍大学生平均就业率达到84%。

    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姚瑞峰说,今年,西藏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就业;凡在此类企业工作5年以上的毕业生,其在学校期间的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国家代偿。

    西藏还对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补贴;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就业,凡是到区外就业的西藏生源大学生,给予每人一次性路费补助1000元和在工作期间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

    西藏还大力开发特定公益性岗位,凡是有意愿在公益性岗位上工作的大学生,都将百分之百给予安置。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