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应届生求职新趋势:“多能”不如“一专”
应届生求职新趋势:“多能”不如“一专”

2011-11-14 11:28:56 | 来源:新华网
 

    (记者郭翔)近日,吉林省理工类、农业类和财经类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接连举办,共有千余家用人单位超过3万个岗位招贤纳士,招聘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但记者发现,毕业生的求职前景却是“冷暖不均”,专业技术型人才可以“多职选一”,而通用型人才则“难求一职”。

    在招聘会的现场,行政、销售等通用型岗位人才济济,而机械设计、会计等专业技术岗位则门庭冷落。

    长拖农业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胡继英说:“投简历的毕业生很多,但大部分都是应聘行政类岗位的,而应聘我们急需的机械类和财务类的专业人才还不是很多。”

    手捧简历,吉林工商学院会计专业的张雅慧似乎并不急于和用人单位签约。她说:“招收会计岗位的单位还是挺多的,想选一个有发展的企业。”很多毕业生对记者表示,因为学的专业技术性不强,只能选择行政、销售这些通用型岗位,不仅薪资不够理想,而且竞争非常激烈。

    “我们需要农业专业对口的人才比较多,全国大约需要3000人。”正大集团东北区人力资源总监裴海琪说,该公司提供的大部分都是农业专业的岗位,行政等通用型岗位比较少。

    针对通用型人才就业遇到的困难,专家建议,大学生应转变观念,在校期间自觉培养社会实践能力,适应市场的需求。同时,心态不要浮躁,从基础做起,积累工作经验。

    据介绍,吉林省有关部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采取推进校企联合,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分学科专场举行大型招聘会等措施来破解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