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高校毕业生今年很抢手 用人单位提前“抢人”
高校毕业生今年很抢手 用人单位提前“抢人”

2011-11-18 12:51:31 |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多年延续的“供大于求”局面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让北京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资深专家和部分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惊讶的是,面对2012届毕业生,众多用人单位今年“招得多、抢得快”。和去年相比,用人单位今年进校大规模招聘时间提前1个月。伴随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将于周日启动,64场大中型双选会将为明年毕业生提供9万个以上的岗位。

  一天二三十场招聘会

  “很常见”

  “今年用人单位进校抢人才的时间明显‘前置’。”据北京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之前用人单位大规模进校招聘时间差不多在11月20日前后,但今年本市多所高校从10月20日开始将陆续举行较大规模的招聘会,以满足用人单位迫不及待招聘人才的“渴求”。

  据介绍,目前本市不少毕业生已收到不止一个单位的工作邀约,不经意间从买方市场变成卖方市场。部分普通院校近期每天举办二三十场专场招聘会比较常见,甚至还为企业见面会的场地不够而发愁。

  专家分析,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旺盛,一是经济形势好转刺激企业的用人需求,二是许多企业去年用人指标没有用完,加上今年新增指标,导致其迫切“抢人”。

  64场大中型招聘会

  集中举办

  从11月20日至12月30日,由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各高校承办的“2011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将为毕业生提供超过9万个工作岗位。

  据悉,服务月期间,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北京教育人才市场、北京地区各高校将集中举办64场面向2012届高校毕业生的大中型规模的供需见面活动,每场参会单位不少于50家,预计参会单位4500家次以上。毕业生可登录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查询具体场次安排及部分场次参会单位信息。

  另外,“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也将在服务月期间实施,该计划将面向6000余名15所承办高校推选的家庭经济困难或就业能力欠缺的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求职英语、Office办公软件使用、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培训以及个性化就业推荐服务。

  20余万生源信息

  上网可查

  明年北京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21万人,其中有哪些学校明年有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本科生、硕士、博士各有多少人?这些毕业生里头,北京、广东、山东等地生源到底有多少人?过去,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和不同地域的用人单位往往因为重要信息不全影响招聘效果而苦恼。今年起,本市首次亮相的“北京地区2012届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查询系统”不仅为用人单位解决烦恼,更为众多毕业生提供更多中选的机会。

  北京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系统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开通,同时,免费发放《北京地区2012届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专刊》。查询系统及专刊详细统计了北京地区各高校201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方便用人单位按学校、专业、学历、生源地等查询,有针对性地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和直接进入相关高校招聘。(首席记者 罗德宏 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