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江苏:供需双方网络筛选提升高校毕业生招聘匹配度
江苏:供需双方网络筛选提升高校毕业生招聘匹配度

2011-11-21 14:43:35 | 来源:新华网
 

   (记者凌军辉)江苏省暨南京市2012届本科毕业生供需洽谈会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到场单位提供了有效岗位6万余个,吸引了5万余名毕业生入场应聘。由于供需双方提前在网上进行相互筛选,招聘会的匹配度大大提高。

    本次公益招聘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采取网络实名预约门票的形式,拿到票的毕业生方能进场应聘。数据显示,本次招聘,本科毕业生网上投递简历76万人次,主办方遴选出岗位匹配度高的5万余名毕业生入场应聘。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20日一大早,毕业生们开始陆续进场。与往年相比,毕业生们更加理性和务实。常州工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朱丰告诉记者,大学四年,他辅修了日语和物流两门课程,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通过网络和现场应聘,他已经收到好几份录取通知。“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不仅要看薪水,更要看发展前景。”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雷鸣告诉记者,从洽谈会的参会情况看,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的热情不减,需求稳中有升。洽谈会实际设展位1492个,提供有效岗位60041个。“随着企业需求量上升,全省就业结构性矛盾出现缓解势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出现向好迹象。”

    “一直以来,大型招聘活动中企业和毕业生往往是初次接触,存在匹配度低、效率不高等问题,目前我们试图通过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破解这一难题。”任雷鸣表示,通过就业网络联盟这个平台,企业和毕业生可以在参加招聘会前相互筛选,交流沟通,并在此基础上参加招聘会,提高招聘会的针对性和匹配度。

    网络筛选让毕业生应聘更有针对性。南京林业大学包装专业毕业生常蓓蓓告诉记者,包装行业的岗位需求很少,有时候会在招聘现场“扑空”。本次招聘会前,她通过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提前查阅了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投了3份简历,经过今天现场洽谈,她已经和2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江苏省2012届毕业研究生暨高校师资专场洽谈会将于21日在南京举行,此次公益招聘活动设展位502个,提供有效岗位5111个,预计将有1万余名毕业研究生入场应聘。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