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校医岗位成招聘市场“黑马”毕业生“踊跃指数”高
校医岗位成招聘市场“黑马”毕业生“踊跃指数”高

2011-12-01 14:33:05 | 来源:文汇报
 

    昨天举行的上海中医药大学2012届秋季校园招聘会场面火爆。来自10个区县的中小学提供了数十个卫生老师岗位,这些职位也成了招聘现场的“一匹黑马”。

    校医岗位展朴素,可丝毫不影响毕业生应聘的“踊跃指数”。长宁区省吾中学“开摊”不到半小时,前来招聘的校长陈依群就忙得没时间喝水。陈校长告诉记者,不久前上海市出台规定,中小学的医务室必须有专业医疗人员。而原先的卫生老师不是临近退休,就是并非科班出身,很多学校都急于填补这个空当。“可无论是去师资招聘会还是参加大型的综合性招聘会,都很难找到有医学背景的对口人选,而很多专业出身的医学生对于这种全科医生性质的职位很难安心接受。”

    据了解,今年中医药大学首次在校园招聘会上直接“对接”了这些有招聘需求的中小学。据上海中医药大学研工部副部长段艳霞介绍,仅长宁区就有十多所学校直接和他们联系要求“打包招聘”,要求求职者“本科以上、有相关专业背景”,昨天首次进入大学招聘市场的盲童学校还提出眼科优先、最好有康复专业背景等更高要求。(记者姜澎)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