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医药类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医护专业难觅男生身影
医药类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医护专业难觅男生身影

2011-12-08 14:16:17 | 来源:羊城晚报
 

    6日,2012届高校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药类专场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现场提供的工作岗位较往年增加约两成,有企业一口气提供了500多个工作岗位。

    6日的招聘会虽然是医药类专场,但也有不少生物学、管理专业的应届生到场寻找工作机会。现场领票学生排起的4条长龙,最长时足有200米。

    护理招生就业,冰火两重天

    招聘会上,护理专业依然非常抢手,进场单位提供的护理专业岗位达到987个,仅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一口气就开出232人的护理岗位,而清远市人民医院给出的护理人员招聘指标也达到了150名。

    虽然两家招聘摊位前都吸引了大量应届生排队应聘,但男护理少,仍让用人单位非常头疼,在中山六院摊位前排队的三四十人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一上午只收到10份男生的简历。现在医院里300名护士只有两名男性。”一名招聘人员无奈地说。

    广州中医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叶清告诉记者,虽然护理专业就业这么抢手,但招生时却是一个十足的冷门,“每年都有不少学生都是被调剂过来的。主要是社会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学生本身对护理工作的认同度也不高。”

    基层医院扩张,提供大量岗位

    除了护理人员,不少地方医院对医务人员的需求量也很大,如阳江市人民医院、英德市人民医院、普宁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招聘人数均超过100人。一些单位更是打出高薪来吸引人才,如清远市人民医院,为博士开出的月薪达到1万元,还额外提供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10万元安家费,解决配偶的工作等福利条件。据记者了解到,大量岗位空缺基本都源于医院的业务扩张,如中山六院就即将建成新的住院大楼,新增数百张床位。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玉学在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时指出,医科学生就业率排名往年都是中等偏下,但是随着医疗改革工作的推进,不少基层医院都扩建扩编,对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增长。

    药品健康企业,也高薪抢人才

    除了医疗服务机构,还有许多医药公司、医药器械公司等企业也进场争抢人才,如深圳市康哲药业公司提供的岗位超过300个,而广州金域检验中心、高新达安健康茶叶投资公司两家用人单位共同提供的岗位达到520个。有国际知名的医疗器械厂家提供给硕士生的年薪达到15万-18万元。 (记者 林世宁 通讯员 肖建喜)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