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80后将成高端职场的主力军
80后将成高端职场的主力军

2011-12-14 14:49:41 | 来源:河南商报
 

    12月10日下午,筑英猎头公司在郑州发布了《2011河南主流行业薪酬调查报告》和《2011河南高级人才行业白皮书》,并对中原中高级人才发展现状、供求分析及趋势变化进行盘点和预测。

  筑英猎头公司的齐艳辉介绍,2011年,我省的房地产行业中,项目总经理年薪的行业均值是54.4万元;我省生产制造行业中,财务总监年薪的行业均值为22.29万元。齐艳辉说,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重心向二、三线城市倾斜。就郑州来说,郑州房地产行业的薪酬增长率比上海、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还要高,一方面是受知名企业入驻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人才回流的刺激,使郑州的地域化特征越来越不明显。

  《2011河南高级人才行业白皮书》显示,2011年有高级人才需求岗位的企业约有1.58万家,其中股份制和民营企业占主流位置;高级人才需求岗位约有1.7万个。2011年河南活跃的高级人才约为9.83万人次,其中房地产、生产制造及能源化工行业居前三位。高级人才的学历层次具体为:大专学历占41%,本科学历占39%,硕士博士14%,中专及以下6%,本科学历的比例和大专已非常接近,预示着本科很快将成为基础学历。

  中高级人才年龄分布方面,年龄在30至46岁的高端人群是当前高端职场的主力军。这一人群大多年富力强,70%以上的人才具有管理经验、任职经历,是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

  调查发现,70后高端人才越来越感受到来自“潜力股”——80后高端人群的竞争压力。  2011年的职位大类供求情况为,供求相对平衡的职位分别是营销管理类、财务管理类、工程管理类,供不应求的职位有设计研发类、市场开发类、投融资审计类,供大于求的职位是行政管理类。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