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上海和北京毕业生起薪点高于3000元
上海和北京毕业生起薪点高于3000元

2011-12-16 14:22:36 | 来源:新华网
 

   (记者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15日发布高校毕业生薪酬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毕业生起薪点较高,平均高于3000元;深圳、广州、杭州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毕业生起薪点均高于2000元;各大城市中,哈尔滨的毕业生平均起薪点最低,但也超过1500元。

    智联招聘薪酬数据中心通过对全国94609个类别项目共计330多万个毕业生求职起薪点的调研分析,盘点了2008年至2011年不同行业、学历、城市间毕业生的总体求职起薪状况。

    从不同地区薪酬百分比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高起薪点比例较大,起薪点2000元以下人群均低于40%;部分二线城市,如哈尔滨、合肥、济南、石家庄、郑州等,最高起薪点仅达到5000元,高收入比例较低。

    从各行业毕业生起薪点平均值看,计算机软硬件类、金融保险类平均起薪点最高,都超过2500元;化工石化、通讯、医药保健类平均起薪点均接近2000元;批发零售类平均起薪点最低。

    从不同职位起薪点看,技术类毕业生起薪点较高,研究开发类高科技人才毕业生平均起薪点超过3500元;其次是高级管理人员,平均起薪点超过3000元;IT技术和项目管理类平均起薪点超过2500元;其他生产制造类职位的起薪点较低。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