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两年内北京技能人才缺口60万
两年内北京技能人才缺口60万

2011-12-16 14:33:02 | 来源:新华网
 

   (记者赖臻)15日公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就业促进规划》显示,未来两年,北京市需要补充60万技能人才。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建立国家创新中心,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构建战略发展高地,不仅需要大量高端研发、专业技术和现代管理等高层次专业人才,更需要大量掌握精湛技能和高超技艺的技能人才。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技能劳动者短缺已经成为制约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瓶颈,为此北京市将进入“技能振兴时代”,两年内需要补充60万技能人才,其中急需补充的技师和高级技师13万人。

  据介绍,北京市将引导和鼓励企业完善培训计划,加强现有人员培养,以提升技能人才的比例,为此拟由政府、企业和个人按比例出资的相关政策正在抓紧研究中,以缓解目前较为突出的结构性就业矛盾。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