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人力资源专家:明年中小企业仍将面临巨大人才缺口
人力资源专家:明年中小企业仍将面临巨大人才缺口

2011-12-19 14:05:31 | 来源:新华网
 

   (记者赵超)临近年关,大量中小企业再次面临招人难的窘境。中华英才网销售副总裁、人力资源专家贺佳波17日分析指出,年底中小企业招人难虽然是正常现象,但明年大量中小企业仍将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

    贺佳波说,年底时人才流动速度减缓,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又常常需要补充大量人才,以应对新的生产经营计划,因此会出现招人难的现象。他指出,进入今年10月后,招聘网站发布的职位数量一直高于求职人数,这表明人才市场呈现出职位总供给大于人才总供给的局面。

    贺佳波分析说,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雇主品牌知名度较低,自身又常常缺少完善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加之产业升级和新兴行业的兴起,专业人才需求已出现瓶颈,中小企业长期在人才竞争中处于劣势,难以招到满足其需求的专业人才。

    进入年关,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特别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电话服务,以期能过这种快捷、低成本、个性化的人才服务方式,帮助中小企业缓解招人难。

    贺佳波认为,明年经济形势总体上仍将十分严峻复杂,中小企业仍将面临巨大的经营困难和挑战。中小企业获得发展,人才是关键,这些企业应当创新招聘方式、提高招聘效率,努力留住人才,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