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校园里的创业工场 学生做网上小单外贸劲赚美金
校园里的创业工场 学生做网上小单外贸劲赚美金

2011-12-21 14:39:57 | 来源:南方日报
 

    受全球经济危机以及欧债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外贸需求持续疲软,越来越多的海外买家更倾向于采购短期订单和小额订单。

  今年4月,浙江义乌工商学院正式组建国际电子商务创业班,主要利用速卖通这样的跨境小额批发交易平台做网上外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42名学生把生意做到了全世界,在各平台累计交易额达42.6万美元,获利17万美金。

  据悉,国际电子商务创业班学生来自国贸、物流、应用英语三个专业,利用课余时间做网上小单外贸。他们向外国客户售卖各类百货商品,包括玩具、小饰品、日用品、针织品、小家电等,价值从几毛钱到数百元不等。

  虽然创业班成立不久,但已经涌现出不少创业明星。杨泽宇,今年3月份注册速卖通账户,销售遥控玩具。短短半年,他的月销售额就稳定在8000美元,累计收入近十万,他卖的玩具飞机排名速卖通平台遥控玩具飞机行业前15名。沈学栋也是班里的佼佼者,主营女士针织类用品,在速卖通上的月均交易额近1万美元。陈江锋,主营小饰品,凭着良好的拿货眼光和语言沟通能力,积累了大批法国、美国、挪威等国家的客户。

  “通过平台专业讲师对同学们多次集中培训、分院指导教师周期授课培训和老生带新生等方式,创业班的学生都掌握了网上外贸的基本技能,每位同学的交易额都超过了2000美金。”国际电子商务创业班指导老师楼淑娟说。

  据介绍,小额外贸单笔金额不高,但利润不菲。“我们的客户主要是国外的零售商,削减中间渠道商的小单外贸模式使利润大幅度增长,扣掉物流费用后,单笔利润比国内高了一倍。”杨泽宇说。目前,创业班整体平均利润保持在40%左右。

  据统计,截至12月12日,42名国际电子商务创业班学生在各平台累计交易额达42.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70多万元),按平均利润40%计算,42名学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老外兜里挣了约17万美金(约108万元人民币)。“随着圣诞节等欧美国家的重大节日的到来,交易量也将会有大的增长。”楼淑娟表示。(戴远程)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