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海南大学搭建平台送学生到海外培训
海南大学搭建平台送学生到海外培训

2011-12-28 14:52:55 |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赵叶苹)记者近日从海南大学外事侨务处获悉,今年以来,海南大学大三、大四学生可以到国外进行带薪专业实习,并且可以转换为学分。该校目前已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美之旅(北京)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日本崛澄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选派40多名学生前往海外实习和高技能培训项目。

    海南大学外事侨务处处长华世佳说,在校大学生通过申请、面试、签署合同,便可到这些海外单位进行带薪专业实习,主要从事酒店管理等与旅游业相关的工作。目前,该校已选派40多名学生分别前往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主题乐园、新西兰希尔顿酒店等有关企业实习,为期6个月。

    新加坡亿威咨询有限公司日前与海南大学签署《学生赴新加坡带薪实习项目合作协议》,该校相关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可申请赴新加坡旅游行业相关单位开展带薪专业实习,为期6个月或12个月,实习期间,新加坡方面提供650元新币补贴,食宿免费。新加坡亿威咨询有限公司12月22日在海南大学举办“学生赴新加坡带薪实习项目说明会”,当场就有36名学生报名。

    正在新西兰南岛奥玛鲁一家酒店实习的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张梦迎说,“在酒店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我们在培训中进步很快,真庆幸当初选择到海外实习,这是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我们会认真学习,争取带着更多的收获回去。”

    华世佳说,开展学生赴海外带薪实习项目,是海南大学切实贯彻“开放办学”理念和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又一举措。项目的开展为学生参加对外交流拓宽了渠道,帮助学生增长见识、丰富知识,锻炼、深化了他们的学术涵养、国际交往能力和文化领悟能力。2012年,海南大学将继续推进学生赴海外实习和高技能培训工作,开拓派出渠道,扩大派出规模,争取派出100名学生。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