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郸城县全力为孩子建设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
郸城县全力为孩子建设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

2011-12-30 11:14:13 | 来源:
 

     近日,郸城县“全县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组”正式组建成立,标志着该县把治理违规校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到了改善民生的首位,“167辆校车,只有10辆正规”的局面将得到彻底改观。

  为把校车建设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给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郸城县委、县政府牵头组织开展了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县政法委书记亲自担任整治领导组组长,分管教育的政府副县长任副组长,教育、安监、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整治行动领导,确保起到处理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该项行动的对象是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接送学生车辆;重点是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及社会车辆。整治内容包括接送师生车辆无资质运营、超员超速、拼装改装、报废车上路、车辆驾驶人无证或证件不符合驾驶接送师生车辆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此外,在电视、广播等媒体上,广泛宣传和动员,劝告校车司机、学校法人主动接受检查,停止使用违规车辆。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家长和学生不坐拼装车、报废车,并发动群众对不合格校车进行举报。领导组各成员单位依照各自职责,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强的同志参与整治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仅该县吴台镇就停运了4辆违规校车。

  “坚决打击违规校车,决不能让危害师生生命安全的校车上路,给孩子们建设一个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让家长放心、孩子们舒心” 。郸城县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组组长、县政法委书记如是说。(张本宝  刘学源)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