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沈丘县教师进修学校创新办学理念 探究课堂改革
沈丘县教师进修学校创新办学理念 探究课堂改革

2011-12-30 11:18:35 | 来源:周口日报
 

    沈丘县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日前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开班。此次培训以提高校长理论水平,创新办学理念,探究课堂改革,打造平安校园等为授课宗旨,学校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自编教材。

  一是上好理论课。新课改是此次培训的重点,校长是课改的第一责任人。为此,学校成立了校长为组长的课题组,潜心研究,大胆尝试,敢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课改经验。通过《新课程基本理念解读》、《新课程下教师的理念和行为变化》和《校长与新课程实施》等教材的详细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受训学员对新课改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了新课改的能力和信心,同时指明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二是上好示范课。为让受训学员更直观了解新课改教学的精彩和精髓,学校组织校内外新课改教学能手,精心筹划了语文、数学等示范观摩课,并请来县内名师专家给予评议。课堂上, 精彩演绎老师引导学生主动探索、积极思考、深入实践、活泼生动的教学形式,解答了老师对学生素质培养的无限性和教学时间的有效性能否统一的困惑,破解了重视学生主体作用、重视学生多种能力的拓展、重视学生素质的提高,同时要兼顾减轻学生负担的难题,使受训学员对新课改看到了曙光,摸到了“金钥匙”,找到了抓手。

  三是上好实践课。在提高理论水平的基础上,学校安排受训学员走进县内几所名校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与名校长、名师面对面交流。之后,每人撰写一篇3000字左右的心得论文,登载在校园网页上,为互利共赢的局面创造更大的空间。(陈宁 崔文峰 付强)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