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南京:职业教育联合会培训职工达13.6万人次
南京:职业教育联合会培训职工达13.6万人次

2012-01-04 14:32:36 |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珏玢)记者从南京职教联合会获悉,这个联合会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累计完成职工职教培训13.6万人次,并吸收了153家企业和24家职业院校及培训机构加入为理事单位,成为沟通企事业用人单位和职教院校、培训机构的平台和桥梁。

  据介绍,南京市高技能人才缺口大,且人才缺口呈逐年增长趋势。2010年,全市技术工人缺口达23万人,大量企业面临“招工难”“用工荒”困境,影响到企业的成长和经济发展。南京市总工会于2010年2月牵头成立南京职教联合会,根据用人要求开展“订单式”职业教育项目,力求实现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培养和企事业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

  据统计,2011年南京职教联合会共完成职工职教培训10.1万多人次,覆盖133家企业及24家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促成237项校企合作项目。此外,职教联合会通过广泛调研企业需求信息,综合各理事院校办学计划和专业设置,形成了涵盖18类专业、涉及100多个工种的职教培训综合菜单。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