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郸城县教体局扎实抓好年终信访维稳工作
郸城县教体局扎实抓好年终信访维稳工作

2012-01-06 10:06:47 | 来源:周口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让广大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传统节日,郸城县教体局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全县教育大局稳定。

  一是抓认识,增强基层乡校领导的政治责任感。在近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大会上,要求全县各学校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做好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是抓排查,全力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各乡校对本学校、乡镇的稳定形势作一次全面分析排查,重点分析研究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隐患,及早研究、明确分工,落实稳控责任。

  三是抓值班,畅通维护稳定信息渠道。各乡校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和领导值班制度,随时掌握信访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各乡校如出现不稳定或有上访苗头的现象要在做好工作前提下,及时向局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启动信访工作应急机制,及早处置,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抓慰问,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县教体局领导高度关注困难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的生活问题,提前做好节日慰问工作,通过慰问,进一步听取困难家庭对组织的意见、建议。各基层乡校也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同时把党的关爱及时传递到每个生活困难家庭。(张同辉 丁超)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