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青海: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就业率超过96%
青海: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就业率超过96%

2012-01-11 10:05:11 | 来源:新华网
 

    (庞书纬、顾玲)进入新的一年,正是应届毕业生为找工作忙碌的时候。然而,西宁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应届生张勇通过实习期间的出色表现,与省内一家知名旅行社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将成为该旅行社的正式员工。

  小张的经历折射青海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据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郑秀龙介绍,2011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21620人,有超过20800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超过96%。

  郑秀龙告诉记者,2011年省内中职院校积极进行专业调整,对那些适应省情、就业前景较为乐观的专业集中资源优先发展。如近年来随着“大美青海”旅游品牌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各类导游需求增加,省内几所中职院校主动扩大导游专业招生规模,并新开日语导游等专业。

  与此同时,厂校结合、工学结合的“订单式”培养模式,已在中职院校中推广。青海省水电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郭逢年说,“这种培养模式有利于学生提前适应职业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很多学生第三年都在企业带薪顶岗实习,毕业的时候,大多已经融入企业,不存在适应问题。”

  目前,青海省共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40所,在校生近8万人,中等职业教育占高中阶段招生及在校生比例分别为45.9%和42.3%。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