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商水县着力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商水县着力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2-01-13 10:13:16 | 来源:周口日报
 

    商水县积极改善农村教育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使城乡教育差距逐步缩小,基本实现了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受到一样教育的梦想。为农村孩子从“有书读”到“读好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城镇化水平提高,农村学生流动严重的实际情况,商水县教育主管部门深入调查,细致摸底,制定了五年布局规划调整。采取一个乡镇保留一所18个以上班级的寄宿制初中,撤销一批学生人数少、连年招生少于50人的小学,合并一批服务范围小于两公里的小学,做到5000人左右设立一所小学,两万人设一所中心小学,集中了师资优势,有效解决了农村中小学布局散、规模小、教师缺、效益差的问题。同时以创建示范性学校为载体,加大对农村中小学的硬件投入,强力打造精品校园,积极主动为农村中小学装备仪器、图书、体、音、美、劳、电教器材,远程教育工程设备,打造出了以张明一中、黄寨一中为代表的一批市级图书建设示范学校。截止2010年底已创建市级示范学校111所,县级示范学校186所。共改扩建农村中小学项目36个,改扩建面积26035平方米,投入资金达1788.92万元。

  该县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扩充了农村师资力量。2010年,全县共录用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115名,向社会公开招录教师383名,且新录用的教师全部分配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同时选派60名优秀的城镇教师到农村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援农村义务教育活动,有效地扩充和强化了农村学校的师资力量。

  截至目前,共培训中小学校长岗位培训148人,小学教师技术能力培训2350人,小学教师岗位培训2036人,小学英语教师培训446人,远程教育培训457人,培训合格率均达到100%。(戚富岗 戚二中 郭建广)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