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西华县教体局强化师德培训 提高队伍建设
西华县教体局强化师德培训 提高队伍建设

2012-01-13 10:14:18 | 来源:周口日报
 

    “通过这次师德培训,让人耳目一新,感受颇多,受益匪浅。使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育好人,而且更要有爱心、责任心,西华县教体局组织的这次师德培培训,真好!这必将对提高全县的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是西华县叶埠口乡一位小学教师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参加师德培训结束时说的一番话。

  近年来,该局对此次师德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狠抓管理,严格要求,注重实效。一是聘请高校教授讲课,组织受训人员观看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二是按照《学校管理制度》和《学员管理规定》的要求,强化管理,校领导、班主任和后勤管理人员层层明确培训工作职责,落实责任;三是严格实行考勤制度,实行一天四点名,对于两次不到者给予通报批评;四是严把培训质量关,学习结束后,进行考试,实行单人单桌。凡是考试不及格者,进行重学重考,直到合格为止。

  通过培训,广大受训教师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加强师德培训的重要意义;真正认识到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真正认识到该县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和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真正认识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的真正内涵,能够使自己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端正态度,为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张金龙)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