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海归”进省直事业单位直接考核聘用
“海归”进省直事业单位直接考核聘用

2012-01-17 15:06:16 | 来源:东方今报
 

    今后,“海归”人才进省直事业单位,手续简化了,对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特殊专业人才,还有绿色通道。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工作的绿色通道已正式开通。

  ●急用的人才可直接考核聘用

  为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创新创业,鼓励和表彰留学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我省建立河南省优秀留学人才表彰制度,设立“河南省优秀留学人才奖”,由省政府给予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此外,省直事业单位聘用海外留学人才的方法,也将简化。

  根据规定,省直事业单位聘用“海归”人才,须具有中国国籍,且在国外获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公派或自费出国留学人员,采取公开招聘方式进行。

  对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特殊专业人才,我省开辟绿色通道,可直接用考核聘用的方式进行。

  ●海归也得申领就业报到证

  海归人才到河南工作,就业报到证咋申领?

  “海归”人才,到我省非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或到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档案代理的,按以下程序办理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工作就业报到证:出国前未就业,或出国时办理了辞职、离职等解除公职手续的海外留学人才,到我省非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或到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档案代理的,需要申领的,由本人或者用人单位向省人社厅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

  省人社厅将在收到申请表和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核发工作。

  ●档案和养老保险办起来不麻烦

  海归人才的档案和养老保险,也有明确的具体办法。

  我省规定,回国后暂时未就业、自主创业或工作单位不具有人事管理权的海外留学人才,其人事档案管理可以委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保管。

  海外留学人才在国外的档案材料,由本人提供,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审核整理后归档。

  海外留学人才在保管人事档案期间的职称评审、社会保险等事宜,可由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代理。

  他们要到我省城镇企业工作的,所在企业应当按时足额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金。

  已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的海外留学人才(包括其随行助手、配偶),在我省城镇企业工作期间可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只要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条件,都可以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