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青岛:餐厅服务员成为市场最缺工种
青岛:餐厅服务员成为市场最缺工种

2012-01-18 10:07:54 |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旭东)青岛市人才市场对青岛市2011年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行情分析发现,餐厅服务员成为市场最缺工种,企业需求专业中机械制造与设计名列榜首。

  青岛市人才市场介绍,2011年青岛市企业需求专业排名前十位的是机械制造与设计、土建类、信息与电子类、经济类、企业管理、化学、文化、艺术、医药卫生类和食品;岗位需求工种排行前十位的是操作工、缝纫工、业务员、餐厅服务员、营业员、保安员、电焊工、销售和营销经理、保洁员和管理人员。

  青岛市人才市场分析发现,青岛市场缺工工种排行位于榜首的是餐厅服务员,其他缺工比较严重的工种还有销售经理、缝纫工、客房服务员、营业员、保洁员、促销员、收银员、前厅服务员以及业务员。

  与上年同期相比,青岛市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提供的岗位数和进场求职人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降幅分别是11.28%、22.75%。

  据了解,求职人数减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进入市场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减少,毕业生求职心态普遍理性平和,盲目求职者减少;二是进入市场意欲跳槽的在职人员减少,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后效应的影响,在职人才今年择业以求稳不变为主;三是新增劳动力资源不足。

  青岛市人才市场分析,市场提供岗位数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多数企业在经营战略上“稳中求进”,用才用工需求量较上年呈下降趋势;二是诸多劳动密集型和传统服务型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下,大量的人力资源需求相对减少,使2011年岗位供应量减少。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