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山西坚有所为有所不为 重点引进九类人才
山西坚有所为有所不为 重点引进九类人才

2012-01-18 10:09:01 |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宁、李建平)记者从16日召开的山西人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山西2012年进一步明确了引进人才工作的思路,今后将在国内外重点引进九类人才。

  山西把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作为当前人才工作的聚焦点。坚持以转型产业、转型项目、转型技术为重点,抓好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工作,把各类人才有效集聚到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领域;坚持按需引进、按需开发,围绕转型发展重点领域需要,加紧引进培育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山西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效地集中财力物力,在煤炭、焦炭、电力、冶金、建材等传统支柱产业和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物流会展、特色食品等潜力优势产业,建设一批山西特色的人才“小高地”。

  这九类人才分别是:一是重点推进煤炭产业及衍生产业链的人才开发,二是重点推进冶金、电力、建材等优势产业的人才开发,三是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开发,四是大力培育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人才,五是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业人才发展,六是扎实推进特色农业人才发展,七是大力培育市域城镇化方面的专门人才,八是加速推进高技术服务业人才发展,九是着力推进现代金融业人才发展。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