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沈阳: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2.7%
沈阳: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2.7%

2012-01-29 09:15:41 |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莹)记者从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1年,沈阳市共接收高校毕业生总数107586人,截至年底已就业99687人,就业率达到92.7%。

  据介绍,沈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坚持市场就业方向,按照“实名、频率、特色、重点、分级”的原则,2011年共举办各种招聘洽谈会768场,比上年增加237%,有力地推进了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

  在此基础上,沈阳市坚持政府促进就业,各相关部门通过采取深入就业困难和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家庭进行走访,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等措施,帮助862名就业困难和残疾高校毕业生100%实现稳定就业;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扶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专业咨询等一条龙创业服务,2011年全市实现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5575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沈阳将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与经济发展形成良性互动,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将高校毕业生作为普惠制培训的重点,优先开展订单式和定向式培训,用信息化、网络化、专业化手段高效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全面实现沈阳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有就业愿望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就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