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选择辅导班 切勿盲信“一对一”
选择辅导班 切勿盲信“一对一”

2012-01-31 15:33:42 | 来源:新华网
 

   (记者梁晓飞)春节长假结束后,“寒假辅导班”再次成为不少家长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收费昂贵的“一对一”教育,在众多培训机构的宣传攻势下得到家长热捧。对此,山西省社科院学习科学与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赵雨林提醒广大家长,国内的“一对一”教育中骗局居多,盲信“一对一”,于事无补。

  赵雨林表示,尽管“一对一”教育直接面向单个学生,但并不能保证“因材施教”。“一对一”只是一种区别于课堂“一对多”的教学形式,想要保证教学质量,还需要在教学内容、方式和评价上设立相应的机制。但目前很多培训机构只是过度宣传教学形式上的变化,缺少支持学业提高的工作证据。

  此外,“一对一”辅导机构多以市场营销为依托,以商业逻辑做教育。而家长们在选择时,既对此类机构的教学方式认识不足,又对解决孩子学习问题的策略缺乏判断,往往只是花钱买一个以为能实现的幻想。

  对此,赵雨林建议,家长选择辅导班时,既不要盲信辅导机构的宣传,也不要跟风随大流,关键要了解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增强校外学习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