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学生考研成就业避风港
学生考研成就业避风港

2012-02-02 09:45:34 | 来源:解放牛网
 

    2012年考研成绩尚未公布。日前,麦可思针对2012届本科毕业生读研意向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就业因素是学生选择考研的最主要原因,为了做学问而去考研的学生只占8%。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65.6万,比2011年增长6.9%,再创新高。大学生为何热衷于考研?对2012届本科毕业生调查显示,计划国内读研的首要理由是 “就业前景好”(34%),其次是“想去更好的大学”(29%),排名第三位的是“职业发展需要”占到17%,为了“想做学术研究”而去读研的考生只有8%。

  业内人士分析,考研长热不衰,主要是因为当下激烈的求职竞争使得毕业生选择考研以寻求自身更好发展。同时,考研也为部分大四生应对就业难题提供了临时“避风港”。(记者 张茜茜)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