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春季幼儿入园专家为您支招
春季幼儿入园专家为您支招

2012-02-02 09:53:22 | 来源:北京晨报
 

    每年的三月和九月,都会有一批两三岁的宝宝进入到幼儿园这个新环境中,接受3-4年正规而系统的学前教育。爸爸妈妈们应该给即将入园的小宝宝做哪些准备呢。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总园长朱敏表示,首先家长应该与园长和老师接触,进行交流,了解办园理念与家长的需要是否吻合,有条件的话带孩子进到园里看看,观察一下环境、氛围,看看班里老师和孩子之间融洽不融洽,孩子们是否懂礼貌,教学环境是否宽松,小朋友是不是容易接近,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不愿意离开。提前了解幼儿园的一日作息安排,尽量与幼儿园保持一致,入园后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其次对于孩子抵触上幼儿园的,家长跟宝宝可以这样说:“我的宝宝长大了,懂事了,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上幼儿园了。”“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和老师,他们每天和你一起做游戏。”而不能说:“你要再不吃饭,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去。”把幼儿园跟孩子不喜欢的事物联系在一起,会使孩子从一开始就抵触幼儿园。

  以上是给家长的一些小提示,当然家长还需要在能力方面给孩子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例如:吃饭、穿衣、入厕、学会简单表达自己的意愿等。做为初次入园的孩子家长,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幼儿园的老师会对刚入园的宝宝和家长给予更多的帮助,幼儿园与家长共同配合,有效沟通,帮助幼儿渡过分离焦虑期。

  据悉,作为北京民办幼儿园的领军机构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各分园现有部分空余学位,面向社会招收2.5-5岁日托及寄宿幼儿,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到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参观体验。(王刚)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