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招聘来到家门口 再找工作很方便”
“招聘来到家门口 再找工作很方便”

2012-02-06 09:52:56 |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曹国厂)过完春节去哪里打工?这是很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困惑。2日,“隆尧县2012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在县汽车站广场举办,160多家企业提供的9000多个工作岗位,吸引了来自城乡的10000余名各类人才和农村劳动力,交流会现场火爆异常。当日,4600多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家门口就有招聘会,再也不用跑到外面盲目找工作了!”在一家企业招聘工作台前填完应聘表之后,这个县隆尧镇北甫村青年农民张晓冉高兴地说。这个县韩庄村的武振龙说:“去年在北京打工,挣得是多,可花费也大呀!最后带回来的钱还不如在本县打工的人挣得多。”

    “自己出去人生地不熟,也不一定能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这一点,前来找工作的李晓深有感触,“去年我在外地打工,带的都钱花光了,还是没找到合适的活。”针对这种状况,隆尧县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通过招聘会、办培训班等形式解决好务工人员的工作去向问题。

    隆尧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胜英说,以前农民工都出去那是因为当地的经济条件不大好,大家都想着到发达城市去挣钱,而近几年来,随着县里的工业园区开始建立,本地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吸引了更多之前外出打工的本地农民工返乡就业。

    记者在隆尧县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主要涉及食品企业工人、机械工、车工、钳工、缝纫、文秘、财务等近百个工种,一面面展板上写满了招工信息,走道上,站满了认真查看招工信息的人们。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