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中国美院本科报名人次超9万 是历年来最高
中国美院本科报名人次超9万 是历年来最高

2012-02-06 10:02:14 |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美术学院2012年本科招生考试4日在杭州拉开帷幕,记者从校方获悉,今年的报名人数达到9万余次,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

  今年中国美院的本科招生考试在杭州、武汉、北京、长春、成都、广州、兰州和上海设有考点,考试都将在2月进行。其中在杭州的考试为期三天,至6日结束。

  据校方统计,今年本科招生的总报名人次同比增长了50%。而与报名人次形成对比的是,学院计划招生人数为1665人。除了去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所招收的60人外,此次校考计划招生1605人。

  对于考生和家长的报考热度高涨,中国美院院长许江认为,这与大众对艺术教育的认识不断更新有关,也与国家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有关,而去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艺术学升格为独立的学科门类,也为艺考加了一把火。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