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女生未经面试被牛津预录 专业全球仅招12人
女生未经面试被牛津预录 专业全球仅招12人

2012-02-07 14:16:48 | 来源:齐鲁晚报
 

新年伊始,济南女孩郑雯今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这位刚刚18岁的女孩未经面试,凭借青岛大学A-Level(英国高考)中心推荐、预估成绩被牛津大学预录取,有望成为济南首位“牛津女孩”。

去年12月,郑雯今着手申请英国名校,“挑战一下牛津吧,”青岛大学A-Level考试中心的老师给她这个建议。仔细斟酌后,郑雯今选择了牛津大学圣德蒙学院的工程经济管理专业,“工程是技术基础,经济可以优化控制工程投资,管理可以做到对工程进行合理安排,”郑雯今说。

今年是牛津大学工程经济管理专业首次在中国招生。郑雯今凭借A-Level预估成绩及在英国大使馆举行的牛津大学招生考试笔试成绩,就被预录取。“面试是中国学生进入牛津、剑桥等名校的最大障碍,郑雯今没有经过面试就获预录取,不能不说是个奇迹,”青岛大学A-Level考试中心主任郭宏说。

刚刚满18岁、戴着大黑框眼镜的郑雯今认为自己是个非常“懒”的女孩,“从不报校外辅导班,只消化课堂老师讲的内容,”郑雯今说,初三升高中时,周围同学都上课外辅导班,她曾因自己不上觉得“很另类,压力很大”。郑雯今说,牛津招生考试考了物理、数学两门,题目不难但考察知识面很广,扎实的英语基础也让她在考试中加分。

郑雯今的妈妈郑女士说,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前,从未想到女儿会上牛津,“只要她快快乐乐,别被累坏就好”。不过,郑女士介绍,她一直注意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要求家长每晚帮孩子检查作业并签字,“我从来只管签字,不管完成与否与质量。老师教的是你,不是我。”郑女士对女儿说。

郭宏介绍,与其他国外大学录取方式不同,英国大学可凭推荐信与预估成绩录取,去年12月,牛津大学在北京举行了招生考试,按照招生考试成绩预录取中国学生。牛津大学工程经济管理专业今年在全球共招收12名学生,该专业是牛津大学较难考取的专业之一。

按照牛津大学开出的录取条件,郑雯今只需要再取得雅思成绩7分,A-Level成绩一个A+、两个A,就可以在今年9月份直飞英伦了。老师们认为,这对通过牛津考试的学生来说是“小菜一碟”。(记者 徐洁)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