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南京计划招561名公务员 预计报考人数突破3万
南京计划招561名公务员 预计报考人数突破3万

2012-02-07 14:32:08 | 来源:人民网
 

    2012年江苏将招录6748名公务员,比去年增加245名。其中:省级机关113名、市级机关1022名、县(市、区)机关2564名、乡镇(街道)机关1896名、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1153名。“算上垂直系统的招录计划,今年南京共计划招录561人,比去年增加22人。”6日,南京市人社局公务员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士凯介绍了南京市2012年公务员招考特点和变化。

  往下看毕业生机会多

  去年南京市因大部制改革招录人数已处于高位,今年仍有增加。据统计,561个招考名额,其中,市级机关及参照单位招录计划为133人,区县机关及参照单位招录计划为227人,街道乡镇机关招录计划为45人,省垂直管理机构招录计划156人。

  张士凯介绍,南京市市级机关除部分专业性较强或难以从基层选调的职位外,拿出招录计划的60%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市级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吸引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县以下党政机关招录职位原则上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报考。“欢迎广大应届高校毕业生踊跃报考县乡机关,特别是苏北的县乡基层单位,为县乡基层单位注入新鲜血液。”

  预计报名人数有所突破

  今年招考还有一个明显特点是,专业设置比较宽松,限制条件减少。专业设置以大类出现,或不设专业限制,完全放开;在男女性别、文化程度、身体条件等方面约束条件越来越少。“2011年南京计划招录539名公务员,网上报名共有31504人,实际缴费20064人,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录用等规定程序,共招录511人。”张士凯说,今年预计报名人数会有所突破。自2月3日省公务员局把公告公布后,电话咨询已不少,考生反应比较热烈。

  未通过资格审查将向考生说明理由

  7日起,网上报名开始,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都通过网络同步进行。张士凯说,对资格审查职责,他们已经明确,市级机关由招录单位负责;县(市、区)级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由该县(市、区)组织部、人社局分工负责;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由招录单位所属市级主管机关负责。“要在报考人员提交报名信息后24小时内提出审查意见。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说明理由;对填报材料不全或需报考人员补充说明的事项,应注明缺失或须补充的内容。”(任社轩 项凤华)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