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焦作大型招聘会拉开序幕
焦作大型招聘会拉开序幕

2012-02-08 15:15:45 | 来源:东方今报
 

    春节刚过,求职者急着找工作,用人单位忙着招聘。1月30日,“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拉开了焦作市2012年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新春系列大型招聘会的序幕。1月31日,焦作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工业集聚区企业(制造行业)”专场招聘会,东方今报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多数求职者反映薪资待遇有点低,而技术工仍是“香饽饽”。

  【应聘人员】

  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

  去年毕业于山西某院校的张宇一大早就来到焦作市人力资源市场,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学的是机械自动化专业,年前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工资待遇不怎么好,没有大的发展空间。”张宇说,大学生找工作不容易,想找到好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今天过来看看,有心仪的工作就干,没有就准备自己创业”。

  从新疆打工回来的老王是个熟练的大型机械设备安装工,每月工资能拿5000元左右。“在外面工作很多年了,工资待遇都很不错,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不想再往外面跑了,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老王告诉记者。

  “前两天,朋友给介绍个在安徽的工作,每个月4500元左右,但是离家有点远,我谢绝了。刚才在这儿转了好几圈,有几个公司看着还不错,但是工资有点低。”最终,老王还是应聘到了一家机械公司负责设备安装工作。

  【招聘企业】

  技术工是“香饽饽”

  和以往的招聘会相比,工业集聚区企业(制造行业)专场招聘会上的突出亮点是不少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年龄要求进一步放宽了,有的用人单位在个别岗位上甚至要求年龄在40岁以上。“虽然没有了年龄限制,想招到真正的技术人才还是不容易。”一家招聘单位负责人说。

  某机械模具公司招聘镗床工和元车工,要求能够看懂图纸、有工作经验即可。工资月薪为2500~3000元,试用期为一个月,工作满一年后办理三项保险。这样的薪资待遇在招聘会上算是很不错的了,但招聘情况却很不理想。

  该公司招聘人员说,忙了一上午,只遇到了几个能够胜任的求职者。很多求职者只想拿高工资却没有真正的技术。“不管怎么说,懂技术的工人很吃香,是‘抢手货’,熟练操作工以计件为准,多劳多得”。

  【相关部门】

  50场招聘会4万多个岗位

  记者从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此次大型招聘会采取市直和县市区联动的形式,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10个分会场。从1月30日至2月21日,将举办“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工业集聚区企业(制造行业)”等50场专场招聘会,预计有超过600家企业提供4万余个岗位,供各类求职者挑选。

  此外,在整个招聘会期间,焦作市就业局会与用工单位联系沟通,加强劳动法规宣传和监察,确保用工单位在招聘活动及用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劳动法规的要求,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对合法企业进场招聘实施全免费和跟踪问效服务措施,努力在求职者与用工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成安林 实习生 耿彩霞)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