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青岛:企业招聘大学生薪酬待遇大幅提高
青岛:企业招聘大学生薪酬待遇大幅提高

2012-02-09 11:11:18 |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旭东)青岛市人才市场日前连续举办了六场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前来招聘的企业为满足用人需求和防止优秀人才“跳槽”,都大幅提高了新入职员工的薪酬待遇。

  据介绍,这六场招聘会共有1068家企业提供了12400个岗位,约42600名毕业生通过市场化人才配置方式进行求职,人才供需比为3.4:1,与去年基本持平。服务业仍然是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约占69%左右,包括金融业、餐饮业、批发与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业等。

  据了解,招聘会上91%企业提供薪金水平较往年相比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如汽车营销部门经理的年薪由去年的17万元提高至今年的25万元,手机程序研发人员月薪由7000元提高至10000元,行政文员月薪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2300元。

  福利方面,招聘会上投“五险”、包食宿等基本的福利待遇较为普遍地出现在企业的招聘信息中,还有企业给出了带薪培训、成长基金、学习奖金,甚至报销专升本费用的福利保证。

  青岛市人才市场介绍,企业招到符合要求的人才到能在短期内较好地适应工作,这个过程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为防止招聘到的优秀人才跳槽流失,企业薪资水平较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并增加了一些之前没有的福利待遇,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从企业需求来看,今年招聘会上除传统的市场营销人才需求旺盛之外,电子商务行业的销售人才需求异军突起,网络销售、网络推广、电子商务营销等方面的人才需求与之前相比有明显增长。青岛市人才市场分析,诸多传统企业向电子商务过渡,线下实体平台向线上电子商务平台扩张,由此带动了电子商务人才需求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