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三所高校联手培养动漫高端人才
三所高校联手培养动漫高端人才

2012-02-09 11:11:48 | 来源:新华网
 

    记者8日从教育部获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将通过组建跨校联合体、举办实验班方式,联合培养动漫高端人才。

  据了解,此举是教育部、文化部共同实施的“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这项计划将每年选拔一批本科生进入实验班,采用名师指导、小班教学、工作室制和参与影视制作,以及跨校选课、学分互认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通过设立双学位或辅修专业等多种形式,推动动漫类专业教学改革,促进艺术和技术融合,共同探索动漫高端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表示,实施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计划,要在改革人才选拔方式、改革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重点探索,力争在“三改革一强化”上实现新突破,力争在文化人才成长规律认识上有新高度,为我国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和做法。

  据媒体报道,面对我国动漫产业产值每年50%的高增长率,国内不足万人的研发队伍显得过于单薄,专业人才的不足已经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