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高校自主招生扎堆考 "华约""北约"同时同地笔试
高校自主招生扎堆考 "华约""北约"同时同地笔试

2012-02-09 11:19:30 | 来源:荆楚网
 

    备受关注的“北约”11校和“华约”7校的自主招生笔试,都将于11日开考。两大联盟测试时间“撞车”,令我省不少高三学生只能二选一。巧的是,两大联盟测试考点均设在湖北大学,预计今年我们将有3000余考生参考。有招考人士建议考生当日提前到达,或提前一天看考场。

    北大湖北招生组组长说,今年两大联盟选择同时同地考试,预计到场考生比较多,希望考生当天能提前到场找到自己的考场和座位,避免跑错地方或者迟到。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到考点“踩点”。

    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负责人还给考生们“宽心”:“自主招生是无考纲、无样题的考试,源于高考,难于高考。考生按照高考复习的进度即可,无需特别准备,上所谓的培训班突击,完全没有必要。”

    据悉,“华约”联盟继续联合进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科目包括阅读与写作、数学,考生还要在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中选择一项参加。“北约”考语文、数学、英语,理科加考物理、化学,文科加考历史、政治。卓越联盟考数学、自然科学(涵盖物理与化学)和社会科学(涵盖语文与英语),文科生不参加自然科学测试。“卓越联盟”将在12日开考。而在下一个周末,我省部属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也将陆续展开。(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