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重庆:企业技工受追捧 中高级年薪8~20万
重庆:企业技工受追捧 中高级年薪8~20万

2012-02-09 11:20:06 | 来源:重庆晚报
 

    江北迎来节后首场返乡人才招聘会。据统计,力帆集团、小康集团、格力电器等389家企业提供了近10000个岗位,共7000多人前来求职。

  尽管是节后首场针对返乡农民工的招聘会,但重庆晚报记者发现,仍有不少前来求职应聘的大学生。

  家住万州区分水镇的王勤,是川北医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学的是生物制药专业。“很想在家乡找份工作。”王勤说,昨晨他5点起床,坐了4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赶到招聘现场。逛了一圈,竟然没有一个岗位是和自己专业相关的。

  招聘现场,重庆晚报记者发现技工很吃香,多家企业打出急招、急聘等字样。一般技术工月薪在3000-5000左右,那些中高级技工,年薪普遍为8万-20万元。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招聘上千名人才,高级经理100名,年收入最低30万元;而高级技工700名,文凭放得很低,高中文凭就可以,但是经验却很重要。

  罗家明是四川宜宾人,他来到中冶建工集团填了应聘表,应聘电工。他说,以前在北京做电工,每年能拿10万元年薪。他自信地说,从不担心找不到工作。

责任编辑: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