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确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失学
确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失学

2016-06-16 16:04:34 |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为了让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及早了解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日前,商水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早谋划,创新宣传形式,讲解贷款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5月底,该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该县每一所高中的每一个毕业班,详细讲解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消除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并向他们发放了《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公开信》。

    为了让毕业生家长了解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高考期间,该中心在全县5个考点设置了宣传展板8个、张贴宣传海报20多张,并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除此之外,该中心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咨询的家长详细讲解贷款政策,让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助学贷款的办理程序。

    该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并在教育系统会议上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中心校长、县直中小学校长要多方位宣传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让国家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张燕文)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