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
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

2016-06-16 16:06:28 |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近日,西华县教体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截至目前,该县700多名中小学教师已在网上“晒课”720多节。

    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该县教体局结合网上“晒课”和“优课”评选,组织教师观课评课,推广优秀教学案例,鼓励基层教师利用不同方法和多种模式,展示优秀课堂教学。同时,引导教师要以学生为主体,做到教法围绕学法转,从学生的认知差异上,找出课堂上的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解开学生心中的疑团,从而提高课堂效率。该县教体局对“一师一优课”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在县教体局机构平台上设置“一师一优课”活动展示专栏,供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

    据了解,“一师一优课”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从而打造一支善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骨干教师队伍。(张金龙)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