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护卫天使”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护卫天使”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16-06-16 16:14:00 |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宋光文)近日,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老师将一面写有“护校风雨无阻、值守昼夜不停”字样的锦旗送到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据悉,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做好各项安保维稳、武装巡逻工作的同时,针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较多的实际,通过加强警校联动、排查各类涉校安全隐患、设立护学专岗、进行法制教育等措施,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为广大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自从“护卫天使”行动开展以来,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专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唐晓亮多次到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增强责任意识,使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做好中小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职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还积极与各中小学校沟通,推出了“警校共联”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不久前,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报警称:三名男子跳墙进入周口三高校园内,在女生宿舍楼附近徘徊。随后,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钱某、王某、李某三名可疑男子控制,后移交至辖区派出所处理。

    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还注重对广大师生进行安全防范方面的宣传教育,组织民警组成宣讲小组,通过制作通俗易懂的法制安全课件,传授简单易学的防身实战技能,大力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另外,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还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学校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学校配齐安保力量,并采取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逻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处置、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管理力度,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结合实际,设立了“护学岗”,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均有民警在学校门前和上下学途径重点路口进行专门值守。同时,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防布控,做到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责任编辑: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