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雾霾天,别把孩子当“绿萝”(行 ...
·调查:83.1%受访者大学期间 ...
·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缺口近9万
·儿童肥胖是整个社会的失败 “小 ...
更多>>

      考试资讯

·2017年22所非211工程大 ...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湖南 ...
·郑州上大学生活费一个月590元 ...
·200多万人参加2017年考研 ...
更多>>
 
逾五成家庭教育纯靠母亲
逾五成家庭教育纯靠母亲

2016-06-16 16:43:56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 (赵婀娜、朱敏)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家庭建设与教育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我国逾五成家庭,子女教育成为母亲的“独角戏”,仅有三成家庭能够做到父母共同负责子女教育,而父亲担起主要教育职责的家庭仅占一成。

    同时,家庭教育还面临互联网发展的挑战。调查显示,城市中有近七成孩子上网,农村孩子上网率也大于57.7%,网络作为“第三者”介入家庭生活,传统权威型家庭教育方式受到挑战。调查还发现,目前我国家长过度关注学业,超八成小学生放学后有额外作业,近五成家庭将学习作为亲子沟通的主要话题,四成学生回家后没有户外活动时间。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指出,目前我国中小学家庭教育相对理想,但0—6岁孩子的家庭教育被忽视,特别是0—3岁幼儿教育措施极其薄弱。

责任编辑:李鹤